618

天生一对

洛阿哲:

- CP:肖根/根肖


- 人物极度OOC预警。无法接受者请直接关闭窗口。


- 设定:现代AU【雇佣兵Shaw x 心理学教授/黑客Root】


这里的Shaw没有第二轴人格障碍。


她们不管在什么时空,总能天雷勾地火,她们天生一对。个人认为,时间不能代表一切,比起轰轰烈烈我更偏向细水流长,不需要多说什么就能够了解彼此,熟知彼此的表情、动作和情绪。老夫老妻才是她们的归宿,没有AI,没有德西玛,普普通通的一对妇妇。不喜欢此设定的老爷们可以关掉窗口。


画风日常向。


养娃设定,万年不变的Claire。


----


Sameen Shaw是一名雇佣兵,一年里没多少天在家里。Samantha Groves或者说Root,是一名心理学教授,业余爱好是黑客。两人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天雷勾地火,三个月后在几位共同朋友的见证下迅速闪婚。然而,在度蜜月准备开始之前Shaw就被喊回队伍执行任务。


 


结束周期为两个月的雇佣任务,Shaw下了直升机后立刻就开着车一路飙车回家。当她看到Root抱着一名婴儿时,她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因为Root本身就是一个很奇怪的存在,所以Root做出什么事情Shaw都不觉得奇怪。


 


“交给我吧。妳明天还有课。”Shaw理所当然的接过孩子,亲吻Root的双唇代表问候。


 


Root一脸笑意搂住对方的脖子说道:“不好奇这孩子哪来的?”


 


Shaw翻了个白眼说道:“第一,妳本身就很奇怪。第二,妳除了是一名教授还是一名黑客。总结这两点,妳做什么事情我都不觉得奇怪。所以,妳该去睡了,有什么事情明天下课回来再说。”


 


Root知道Shaw表达的意思是:我就宠着妳,妳做什么我都不反对。


 


第二天Root干脆让别的老师代课,自己则是懒洋洋的窝在Shaw的怀里和对方调情。Shaw拍了下Root作乱的手说道:“所以,这孩子叫什么?”


 


“妳希望她叫什么?”Root把问题丢回给Shaw,Shaw翻白眼没说话。


 


Root的手指被Shaw旁边的婴儿握住,Root低声道:“Claire?”


 


“好极了。这代表我要变成无业游民了。”Shaw小心的把婴儿往旁边挪了下然后贴近Root将那人压在床上道:“跟妳姓。我的姓氏不好听。”


 


“噢,sweetie。妳的姓氏是全世界最好听的姓氏。还有我们可以请保姆。”Root搂住Shaw的脖子给了对方一个早安吻。


 


Claire很喜欢闹腾,起码在她上小学之前,都十分闹腾。Shaw在纽约大学附近买了一套公寓,主卧室使用的是隔音材料作为主体,婴儿房则是布置的比较简单。Shaw不希望Root在学校,郊区之间来回奔波影响休息质量。


 


当Shaw出任务时,Root会把孩子带在身边。对于纽约大学公认第一女神已婚这件事,许多人表示遗憾。有一些不死心的人仍然在发挥自己的魅力去接近Root。俗话说,人妻魅力大。Root的朋友Finch和John在见到小Claire时都十分欢喜,甚至自告奋勇担任奶爸的角色。


 


“Shaw,妳要不要考虑…考虑,那个怎么说来着?退役还是退休?”Shaw雇佣兵队伍的队长在喝酒时问着旁边的Shaw。Shaw投以不解的眼神,队长喝了口酒说道:“妳知道队伍里大多数都是孤寡人家。他们可以不顾一切寻求刺激。但妳有妻子,有孩子,我不觉得继续留在这里是一个好的决定。起码…妳知道我的一些事。妳懂我说什么,对吗?”


 


Shaw知道队长曾经也有一个家庭,但他的妻子不满他总是奔波在外活在枪林弹雨中,选择了离婚。七岁的孩子被法官判给了他的妻子,只要没有任务他就会去探望自己的儿子陪对方玩几天然后带着队伍去执行雇佣任务。


 


“我可以给妳介绍工作。妳不需要担心经济。再说了,以前执行任务的工资也足够妳活到老了。妳还能继续玩玩妳的枪,满足妳的小喜好。”队长笑了笑,Shaw选择过段时间再给答案。


 


Shaw回到纽约已经是半年后,小Claire已经会说出一点含糊的语言。而Root则和半年前没太大区别。亲吻孩子的额头,Shaw低声道:“我失业了。”


 


“妳不需要如此。”Root知道Shaw喜欢刺激,追求刺激。她不希望Shaw为了她和孩子结束自己唯一的乐趣和喜好。


 


接过Root怀中的Claire,Shaw握着对方的小手朝Root挥了挥手掐着嗓子说道:“Mommy,我很想念Mom。”


 


到Claire两岁时,Shaw才知道她的身世。Root在一次做买卖的时候捡到这个孩子,遗憾的是这孩子是一名孤儿,因为Root那次的买卖间接导致Claire的父母死亡。Shaw想,这是Root的补偿方式。


 


Shaw离开雇佣队伍后成为了一家安保公司的安保执行官。没工作时Shaw就会在家里照顾小Claire,除了万不得已的情况下小Claire大部分都是跟着Shaw。随着时间流逝,小Claire长大成了一个小女孩,开始了幼儿园生活。John担任接送孩子的职务,幼儿园的人都以为John是Claire的父亲,直到Shaw去接孩子时才知道Shaw才是Claire的“父亲”。


 


Claire的童年很美好,Shaw和Root尽自己所能满足Claire的各种小要求。Claire上小学后婴儿房被改造成她的小房间。妇妇两人在商量后决定把接送孩子的任务继续丢给John。妇妇两人开始享受自己的二人世界。Shaw会在工作无聊的时候翘班开着跑车去Root的学校当旁听,偶尔两人在课堂上眉目传情让Root的学生无心听课。


 


Root十分喜欢和Shaw在她的个人办公室一场Sex,Shaw总会满足对方。


 


一日午后妇妇两都在家休息。Root趴在Shaw怀里看着书,在翻阅时柔声道:“Sameen,回去吧。”


 


“我不会离开妳们母女两。”Shaw收紧搂在对方腰间的手。


 


“我知道妳渴望战争,妳渴望硝烟,妳属于那里。那里才是妳的归宿。”Root放下了书,转身面朝Shaw趴在对方怀中。


 


“我不会说第二次。”Shaw的倔强让Root不满。


 


Root一直知道Shaw渴望回到雇佣部队,渴望回到那枪林弹雨中。因为她,因为Claire,Shaw一直压抑自己的渴望。Root不希望Shaw为自己牺牲那么多。


 


“妳不回去。我们就离婚。”


 


第二天醒来时,Root摸着空荡荡的位置出了神。她逼走了Shaw,这是她所希望的。可心脏却空了一块,Root知道什么才能让那块空缺再次被填满。但她选择忍耐。Shaw为她牺牲的已经够多了,她不能再这么自私绑住Shaw留在自己身边。


 


Shaw这一走就是16年。最初五年里Claire经常问Shaw去哪儿了,但Root总是回答说:“Mom去工作了。需要很久才回来。”再后来,Claire选择避开这个问题。因为一次夜里,她看到Root躲在房间抱着Shaw的衣服偷偷哭泣。


 


在Claire大学毕业典礼时,准备出门的Root看到站在门口背着登山包的Shaw。Shaw瘦了很多,Root抱住了那人柔声道:“欢迎回来。”


 


Claire以为Root失约了,自从大学开始Root就不怎么准时出现在她的家长会或者其他需要家长在场的活动。当她看到Root和Shaw一起出现时就知道为什么了。Claire知道她的两位母亲都很爱她,她们也很爱彼此,用着自己的方式深爱彼此。Claire在工作后Shaw把纽约市内的那套房子留给了Claire,自己和Root搬回郊区的小别墅。


 


16年的时间没有改变两个人多少,甚至让两人更加亲密。Root发现Shaw身上多了很多伤,有两处是致命伤。Root轻抚已经愈合的伤疤低声道:“I'm sorry about for everything。”


 


“I know you love me。”Shaw的声音有点沙哑和含糊。Root知道她的小炮仗又开始犯困了。自从Shaw回来后就越来越容易犯困,直到一次Root在洗手间的柜子发现Shaw服用的药物时才知道犯困的原因。


 


Root利用自己心理学的特长,她催眠了Shaw。她知道Shaw在两次任务中濒临死亡。她知道Shaw一直挂念着她。她知道Shaw为了不让她担心一直隐瞒自己的情况和控制不打电话回家。她的Sameen总是如此,自己扛下一切然后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她的Sameen总是如此爱她。


 


从催眠中醒来的Shaw低声说道:“那个孩子很小,大概和Claire刚上幼儿园的年纪差不多。我没能救到她。我看着那孩子在我面前被炸弹炸毁,我的脸上甚至能感觉到她的肉块。那一次的任务我留下了后遗症,医学角度来说是PTSD。我瞒着妳只是不希望妳担心我。但妳总是特别调皮,Root。”


 


“妳有了软肋。”Root用手指描绘Shaw的眉毛,鼻子和嘴巴。


 


“是的。我有了软肋。从遇到妳那一刻我就知道我不再什么都不在乎。”Shaw握住对方作乱的手,Root用小鼻尖蹭了蹭对方柔声道:“我们都有软肋。我们从来都不是什么钢铁之心,钢铁之躯。”


 


再后来,Shaw还是会做噩梦,但不再需要药物治疗。逐渐的,Shaw摆脱了PTSD。然后她们妇妇两开始头疼Claire,这孩子好的不学倒是把Root的黑客技能复制到了满级。动不动就黑入别人的手机进行小调皮,在Root和Finch两位隐藏顶级黑客的教育下,Claire终于收敛了。


 


Claire成为了一名警探。体术和枪术都是Shaw手把手教授,Claire用三年时间就把Shaw的技能复制的差不多甚至自我改良。客厅的三层柜上面摆满了Claire的奖状,勋章,代表着Claire的优秀。


 


Shaw一家三口的合照不多,基本是每个阶段都会有一张。


第一张是Claire刚到家里,Shaw面无表情抱着Claire和笑的一脸甜蜜的Root。


第二张是Claire第一次上幼儿园,Root手忙脚乱的安慰正在哭闹的Claire,Shaw的两根手指入了镜。


第三张是Claire上小学,Shaw正把Claire往自己的肩上放,Root的棕发入了镜。


第四张是Claire上初中,Root穿着小西装带着淡笑站在Claire身旁,背景是Claire学校门口。


第五张是Claire上高中,只有Claire一个人在画面内。


第六张是Claire大学毕业,Shaw穿着一身迷彩服站的挺拔。Root则是搂着Claire的腰贴近自己的女儿,笑的一脸甜蜜。


第七张是Claire正式成为警探,穿着一身警服的Claire站在自己两位母亲中间。Shaw的嘴角罕见的上扬带着笑容,Root则是亲密的靠着自己的女儿笑的甜蜜。


 


若是仔细看合照会发现只有Shaw在画面时或者Shaw是拍摄者时,Root才会笑的一脸甜蜜和自豪。


 


--- Fin



评论

热度(65)